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定西市 >> 岷县

岷县:金融“及时雨”保春耕促增收

22-08-25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千年药乡”岷县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春耕春管的热潮,一幅“人勤春早”的农业生产画卷正徐徐展开。

  今年以来,岷县农商银行积极发挥服务地方“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下沉一线,聚焦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多举措为春耕生产注入“金融活水”,解决了农民的燃眉之急。

  全面走访 播撒信贷“及时雨”

  为保障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岷县农商银行全面开展春耕备耕走访活动,各网点客户经理积极深入辖内村组、农业企业、农资经销商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农户在购买化肥、农药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扎实开展“整村授信”现场放贷活动,为农民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

  “二月份的时候增加种植十亩左右,八月份还想再扩大种植规模,想着越多越好,按照现在这个情况,现在总共能种七八十亩。”村民刘俊贤激动地说。

  刘俊贤是十里镇有名的种植大户,这几年,他靠种植猫尾草有了些积蓄,今年想扩大种植规模,还急需20多万的投入资金。正他当燃眉之急,岷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中得知其资金紧张有信贷需求后,提供“一对一”服务,解决了他的资金需求。

  在岷县,像刘俊贤这样的专业种植大户还有很多。新春伊始,以往自己想办法筹集资金进行春耕生产的农户们纷纷向该行申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既扩大了生产规模,又实现了春耕备耕“两不误”。

  银企合力 架起助农“暖心桥”

  春耕生产之际,也正是农资销售旺季,在岷县十里镇供销社,一垛垛各种型号化肥码在仓库,一袋袋化肥正源源不断装车拉进乡间地头。

  “为了满足我们十里镇农民的需求,我们联系农商银行贷了200万元,全部用于春耕备耕的地膜、化肥等农资物品,现在80%的农资物品已经发放到农民手中,现在地里也基本都种上了。”岷县十里镇供销社负责人何牛忠见到我们一个劲的夸赞农商银行。

  据介绍,何牛忠夸赞的原因是在年前农资冬储的时候,由于资金周转不足,供销社运营一度遇到了难题,就在负责人何牛忠一筹莫展之际,农商银行的贷款解决了他的烦心事。

  创新举措 开辟办贷“快车道”

  一大早,在岷县农商银行十里支行里,工作人员忙个不停,大家一边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一边又忙着整理办理贷款的相关资料,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信贷资金发放到客户手中。

  十里镇曹家村村民李路梅,昨天申请了贷款,今天,他过来办理手续,审核、签字、盖章、发放,不到十分钟就拿到了贷款。

  “春耕开始了,我想种些当归,昨天预约的贷款今天就打到账了,手里有了钱,今年的发展更加有了底气。”李路梅笑着说。

  “这贷款也下来的真的快,到账了之后,我们赶紧把苗子找上种了些当归、黄芪,这款也是“及时雨”,没有让我们耽误春耕。”一旁, 刚拿到贷款的村民张丽君说起服务点的便捷性,喜悦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据了解。今年岷县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信贷资金的撬动作用,简化贷款流程,缩短贷款审批时间,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做到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发放,及时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

  岷县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白庆红说,截止目前,岷县农商银行累计投放春耕生产资金6809笔6.7亿元,其中,向农资购销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0.95亿元。下一步,农商银行将继续开展春耕生产的信贷支持,助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通讯员 安利强 王蕊 张富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