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定西市 >> 岷县

定西岷县蒲麻镇虎龙口村第一届巾帼巧手和摄影作品展开展

22-08-25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通讯员 李鹏飞)为充分展现岷县蒲麻镇虎龙口村新时代文明乡风、传统手艺和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乡村振兴的良好环境和群众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华诞献礼。7月1日上午,由虎龙口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主办的“第一届巾帼巧手和摄影作品展”在村活动室举行,150名村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参加摄影展的作品共有40幅,用照片的形式记忆和展示新时代乡村建设、美丽风貌、民俗生活和群众精神面貌。参加巾帼巧手展的作品共有197件,妇女们携带的巧手作品多种多样,包括绣花鞋、绣花鞋垫、老虎枕头、绣花被单、十字绣、帽子、刺绣、香包、手工串珠以及其他手工作品等数不枚举,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妇女勤劳智慧、热爱艺术、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群众们兴致极高地对展览作品进行浏览和交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村民包随芳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也从没有想过自己平日里做的一些“拿不出手”的东西,在这次活动中发现大家都还会喜欢,挺好的,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鼓励奖4个,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2个名。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全村群众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充分展示才能的平台,丰富了虎龙口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农村传统手艺的传承与创新,大力挖掘巧手产业优势,让更多人走进虎龙口村,体验多彩农村文化和传统手艺之美,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