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定西市 >> 漳县

甘肃漳县:产业兴旺 幸福绵长

22-08-25 17:4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刘姗

  “今年粮食收成好,粒大饱满,而且还有种粮补贴。”在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幸福大道庭院内,两位老人一边忙着缝制晾晒粮食的垫子,一边分享丰收的喜悦。

  一条青石小巷,两侧黄墙红瓦,共有住户13户,每户院落窗明几净,满园秋色,景色宜人,在新联村幸福巷道,整条街都以“幸福”命名。

  坐落在国家4A级景区遮阳山脚下的新联村,搭乘乡村振兴的东风,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工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村加快景区周边村社改造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发展农家乐69户。

  “经营农家乐好几年了,年收入达10多万元,尝到了甜头。”走进王晓宏农家乐,女主人王转平正在院子打扫卫生,这位宁夏姑娘当年在兰州打工遇见了憨厚老实的新联村村民王晓宏,结婚后两人在新联村经营起农家乐。

  “刚开始经营比较困难,后来通过灾后重建项目盖了新房,又有政府的资金和技术支持,生意红红火火。”王转平说,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目前收入也已七八万元。

  时下,正值木耳采摘季,走进漳县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基地,工作人员忙碌地采摘着木耳。“现在,每天都有100多元的收入,还能够照顾到老人小孩,生活越来越好!”朱大姐乐呵呵地说道,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就地就近就业。

  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大梁。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依托东西部协作资金,建成金耳基地40亩,生产大棚11栋;黑木耳基地102亩,黑木耳生产大棚66座、晾晒棚33座。产业园正式运营以来,坚持把促进群众增收作为主要目标,农户主要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季节性务工和长期务工等途径增加收入。

  据了解,漳县紧盯“三更有、三倍增”发展目标,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拓展“支部+”模式,通过支部+公司、支部+合作社、支部+协会、支部+基地等方式,先后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3个,鼓励支持村党支部和党员致富能人创办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315个,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