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白银市 >> 景泰县

白银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

22-08-25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李慧芳)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早谋划、早部署,全面开展2022年春耕备耕农资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为春耕保驾护航,做到战“疫”护农两不误。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执法人员现场向各农资经营商户认真讲解疫情期间各类注意事项,要求从业人员务必要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门店通风、消杀等工作,同时鼓励农资经营商户采取电话、微信预约、配送上门等方式销售,提倡线上支付,避免现金交易,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督促农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农资进货查验制度,从正规渠道进货,要有供货方提供的证照、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做到证照齐全,购销台账健全,并对上述内容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所售农资产品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风险可控,对销售过期、失效、变质、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假冒伪劣农资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坚决把好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关。

  严格把控价格稳定关。督促农资经营户明码标价,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布农资销售品种、价格、含量、产地、举报电话等主要内容,提高农资价格的透明度,强化经营者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意识,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