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白银市 >> 靖远县

靖远:金色麦田奏响“丰收曲”

22-08-25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风吹麦浪丰收景,乡村田野满地黄。时下,在靖远城乡广袤的田野上,麦浪滚滚、麦香扑鼻。蔚蓝天空下,处处描摹着丰收的壮美画卷。村民们与联合收割机一起在田间地头“并肩作战”,“三夏”忙碌的大幕正式拉开。

  在刘川镇田间地头,丰收的麦田一片金黄,由于前期田间管理到位,这里的小麦籽粒饱满,丰收在望。忙碌的机收作业已经全面展开,这也标志着刘川镇小麦正式迎来开镰收割。

  “今年种了五亩小麦,长势喜人,颗粒饱满,现在叫了收割机进行抢收。”刘川镇村民段玉杰高兴地说。

  刘川镇是靖远县农业大镇,小麦种植面积较大,机作条件成熟,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农机前来开展麦收工作。“我们来这个地方干了好几年了,这里麦子长势也特别好,为了老百姓把麦子安全地收到家,我们一天差不多收割50亩左右。”收割机手陈朝阳说到。

  刘川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万科娟告诉记者,今年刘川镇小麦种植面积已达1.57万亩,目前,各个村正在抢抓有利时机,积极调配农业机械力量,逐步推进小麦颗粒归仓。

  今年以来,靖远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按照耕地面积、粮播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的要求,积极推进粮食播种工作,全县夏粮播种面积明显增加,群众种凉积极性不断提高,全县小麦种植总面积达到10万亩以上,全县粮播面积稳定在80万亩以上。

  通讯员 杨欢平 马玉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