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白银市 >> 靖远县

靖远刘川:桃子甜蜜上市 满村尽是蜜桃香

22-08-25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春看花,夏摘果,又到了桃子成熟的季节,在靖远县刘川镇千亩桃园里,红彤彤的果实压满枝头,在绿叶掩映下,显得格外醒目。眼下刘川镇南山尾村的桃子陆续成熟上市,村民正忙着采摘、售卖,田间地头处处弥漫着收获的喜悦。

  刘川镇日照充足而强烈,对桃果的生长和糖分的积累极为有利,桃子肉质肥厚,品种多,口感好。经过多年的发展,南山尾村形成了早、中、晚熟品种合理搭配、梯次上市的布局,鲜桃产业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刘川镇南山尾村村民高学芳说:“我们刘川桃甜度好很,市场上各地贩子都来拉的呢!”

  漫步在桃园中,泛着红晕的桃子挂满树梢,随风轻轻摆动,一个个白里透红的蜜桃垂挂在绿叶之间,在阳光的映照下散发着浓郁的诱人气息,果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大家穿梭于桃林间,尽情享受田园采摘乐趣。

  游客雒欣说:“今天和朋友们来刘川镇桃园采摘桃子,你看我摘的桃子又大又红,吃起来也是非常得香甜可口,如果各位朋友想体验采摘的快乐,就来刘川桃园吧!”

  桃子的收获,仅仅是刘川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壮大农村经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刘川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立足本村资源禀赋和环境优势,通过激活土地潜力,综合利用好撂荒地、盐碱地,通过种植辣椒、西红柿、菜花、鲜桃、娃娃菜等,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的路子,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滕爱琴 冯文强 杨欢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