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白银市 >> 靖远县

【甘快看】瞰县域丨甘肃靖远:小豆角成为致富“金豆豆”

22-08-25 17:50 来源:央广网 编辑:刘姗

  发展产业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 。甘肃省靖远县永新乡立足产业优势,带动群众种植周期短、见效快的豆角,并从规模种植、精深加工等方面加大投入,形成完整产业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豆角种植(央广网发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时下,正值永新乡旱砂地豆角陆续成熟、收获、上市的时节。走进靖远县兴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豆种植基地,一串串沉甸甸的豆角挂满枝头,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打包,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靖远县兴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生毅介绍,今年合作社在永新乡永新村流转了一点旱砂地,实验种植豇豆,引进新品种,种植比较成功,产量还可以,使永新乡农户有务工的地方,带来了一定的收入。务工人员张海亮说:“我一天可以摘300多斤,在家门口,我早中晚都能回去,不仅能照顾家里还能增加收入。”

  采摘豆角的农户(央广网发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小豆角种出致富新希望 。永新乡立足自然禀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将豆角种植作为培育富民产业、助农增收的有力抓手和支柱产业,用好用活村集体经济,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依托环境优势,大力发展豆角种植。如今,小小的豆角变身成为增收致富的“金豆豆”。(杨欢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