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武威市 >> 天祝藏族自治县

瞰县域丨甘肃天祝:万寿菊盛放 群众采摘忙

22-08-25 17:22 来源:央广网 编辑:刘姗

  盛夏八月,在甘肃省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万寿菊种植基地,一朵朵金黄色的万寿菊竞相绽放,到处花香四溢。村民们穿梭在花海间,手法娴熟地采摘、打包、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万寿菊是提取纯天然黄色素的主要原料,所提炼出的叶黄素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烟草及动物饲料中。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天然黄色素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大,市场前景广阔。

  群众采摘万寿菊(央广网发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天祝县天堂镇本康村村民王正存说:“我就是天堂镇附近的人,从种植万寿菊开始打工,栽树苗、拔草等,平常能采摘个七八袋子,手快的话能摘个十几袋子,算下来一天能挣一百元以上。”

  今年以来,天堂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企业,建立“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积极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企业提供苗木并提供技术指导,签订收购合同,形成了稳定的栽培、采摘和收购模式,拓宽了种植户增收渠道。

  天祝县天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雷占军说:“我们按照县委产业强县的发展思路,紧盯产业结构调整,引进万寿菊收购加工企业,由本康村丹霞地旅游种植合作社流转135亩苗木腾退土地试种了万寿菊,现在长势喜人,第一茬采摘正在进行中。根据技术人员预测,可采摘3茬,亩均可采鲜花3吨,预计亩均纯收入达3000元。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田间管护,确保万寿菊品质和质量,提高亩均纯收入,为产业转型打好基础。”(央金拉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