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武威市 >> 民勤县

民勤:万亩向日葵开出“致富花”

22-08-25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民勤:万亩向日葵开出“致富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夏末时节,民勤万亩向日葵竞相绽放,在蓝天白云映衬下,一望无际的向日葵鲜艳夺目,形成一片灿烂的金色花海。

  7月29日上午,记者在民勤县三雷镇渠尾村的向日葵种植基地看到,300多亩连片种植的向日葵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花盘如一顶顶可爱的小帽斜扣在茁壮的植株顶端,迎风摇曳,美不胜收,让前来打卡的人们流连忘返,手机、相机、无人机一起“出击”,乡村振兴的美丽“大片”随手即来。

  看到有人观赏拍照,正在田间忙碌的种植户许建忠当起了“导游”,“今年我种了360亩向日葵,今年的向日葵茎秆粗、花盘大、长势非常好,希望采收的时候能卖上好价钱。”许建忠说,最近一段时间是向日葵生长的关键期,需要足够的肥料和水分,“我几乎每天都忙在田里,就是要用最精细的管理确保向日葵稳产。”

  今年,民勤县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全县向日葵种植面积达到7.14万亩,目前向日葵即将进入成熟期,预计8月下旬开始采收,葵花产业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向阳”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