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武威市 >> 古浪县

古浪县永丰滩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胡萝卜喜迎丰收季

22-08-25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鲁河山

  “今年的胡萝卜长势喜人,价钱也好,干着也提劲......”7月22日清晨,太阳初升,迎着和煦的阳光,古浪县永丰滩镇三墩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山已经在胡萝卜地里忙碌起来了。

  眼下正值胡萝卜收获的季节,在永丰滩镇三墩村的胡萝卜种植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一边是工人们戴着口罩娴熟地采收,一边是一辆辆载运卡车忙着装车。

  疫情要防,农时也要抢。种植胡萝卜的张进山是庄稼地里的“老把手”,在得知镇上最近对疫情防控和夏收工作作出统筹部署后,他第一时间找镇上提出申请。“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人手不够。”张进山说,往年一到采收的时候,每天都能找到上百人作业,现在一半都难找。永丰滩镇积极应对形势,作出统筹部署,把核酸检测安排到每个村党群服务中心,确保村民应采尽采,村民们在核酸结果出来后有序到胡萝卜基地采收,做到防疫挣钱两不误。

  “我就是这个地方的人,在这里拾胡萝卜,三、四天了,一天二百左右,每天都做好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永丰滩镇三墩村村民丁万芳说。

  如何将胡萝卜送往联系好的市场也成了张进山的一道难题。古浪县在疫情发生后,成立“三个工作专班”,优化货运车辆检疫查验流程、加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全力帮助解决运输困难问题。在工作专班的协调下,张进山的胡萝卜也可以运送出去及时供应市场。

  “我们三墩村今年种植胡萝卜两千六百多亩,通过大户和合作社流转,现在胡萝卜到成熟期了,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联系客商前来收购,也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务工。”三墩村胡萝卜种植户张进山说。

  春争日,夏争时,生产收获不宜迟。永丰滩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实现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推动夏季农业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