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武威市 >> 凉州区

武威凉州区 化解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22-08-25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凉州区 化解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以前没有房产证,一家人为这事跑了好几年,现在终于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全家人吃上了‘定心丸’。”近日,家住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全圣佳园小区8号楼的李海金,手里拿着“大红本”,乐开了花。

  长期以来,因项目审批手续不齐全、工程竣工验收未完成、税费规费未缴清等原因,导致部分群众所购房屋多年无法登记办证。2021年以来,凉州区把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牵头、其他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化解工作格局。

  针对“登记难”问题,凉州区采取公布咨询电话、张贴登记公告、发放宣传材料、入户宣讲政策等形式,“上门办、盯着办、领着办、帮着办”,逐院逐户宣传动员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使广大群众了解化解“登记难”问题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规定。

  “凉州区开通绿色通道,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坚持‘5+2’服务模式,设立‘党员先锋岗’,提供正常工作日延时服务,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凉州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负责人何诚渊说,通过一系列务实高效举措,为购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了便利,真正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实事办好办实。

  截至目前,凉州区累计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房屋40279套,首次登记化解率96.14%,核发“登记难”问题房屋不动产权证书28021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