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武威市 >> 凉州区

武威凉州区打造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22-08-25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凉州区打造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俞智山)近日,在武威市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特变电工1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安装太阳能光伏板组件。今年以来,凉州区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光伏治沙新模式,布局打造百万千瓦级新型能源基地,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目前,园区内8个光伏项目已全部开工。

  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位于腾格里沙漠边缘。随着一大批光伏治沙项目的落地,土地荒漠化将得到有效遏制,沙漠光伏产业也将成为继造林治沙、沙障压沙之后的防沙治沙新途径。

  “光伏板本身就具备防风、挡风的特点,如果在架空的光伏板下面铺设适当的土并种植防沙的植物,就能形成‘植物绿+光伏蓝’的亮丽风景。”甘肃电投凉州九墩滩50兆瓦光伏项目经理刘勇表示。

  “通过光伏治沙,采用‘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板间养殖、治沙改土’的新型产业模式,将沙漠资源有效利用,就能最大程度地放大产业园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负责人张克伟介绍说,园区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86.7亿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79.7万吨,年节约267.19万吨标煤,治理沙漠19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