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张掖市 >> 民乐县

民乐:千亩梨园促农增收

22-08-25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初秋时节,民乐县六坝镇千亩梨园进入成熟期,果农们忙着采摘,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六坝镇六北村村民韩虎一家正在自己家的梨园里忙碌着,看着满树硕大的早酥梨,一家人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梨树受霜冻影响小,结果率很高,而且个个都长的很大,今年的收购价也挺好,比往年要高出一倍,收购商每天都早早的来到梨园门口收购。”

  “很早就听说这个地方的梨果质脆、汁多、酸甜适口,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今年,我早早的就来到这地方收购早酥梨,运往广东等地销售,销售情况也特别好。”收购商韩小红告诉记者道。

  今年,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进一步增加收入,政府鼓励农户发展林下经济,在树间道栽植西瓜、茄子、辣椒、番茄等果蔬,让农户获得更多的增值收益。“除了采摘树上的梨果外,今年我们还在树间道里种植了西瓜、辣椒、番茄等果蔬,效益还挺好的,自己也算了一下,一亩地的纯收入能到1500元左右”,韩虎高兴地说到。

  六坝镇梨园平均海拔1800米左右,气候条件适宜,土壤肥沃,栽植苹果、早酥梨历史久远,拥有“梨王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六坝镇依托当地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区位优势,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当地农民因地制宜发展苹果梨、早酥梨种植,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窦斌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