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张掖市 >>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肃南皇城镇:文旅融合赋新能 乡村旅游促发展

22-08-25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近日,在肃南县皇城镇,提质升级的皇城史馆和刚刚落成的黄金牧场帐篷营地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独特的民俗文化、浓浓的乡愁记忆、轻奢的帐篷营地,为皇城镇“旅游地图”涂抹上别样亮色,成为了当地群众、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地标。

  走进皇城史馆,里面陈列着百余件藏品,有民族生活用品、农牧业生产工具等物件,充满了皇城镇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淳朴的人文气息,展现了皇城镇岁月积淀和时代发展变迁的历史轨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前来参观的游客在一件件承载历史的实物、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图片、一段段记录变迁的文字前,时而驻足聆听,时而讨论交流,在追寻历史、探寻奋斗历程中,直观了解着皇城镇的历史变迁,感受着这里的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奔向小康社会的幸福感。

  “皇城史馆以皇城的人文历史为主线,以艺术手段展示了皇城发展变迁的历史脉络、草原风光、民族风情以及生产生活物品和民族传统服饰,旨在把遥远的记忆付诸于实物,让它成为看得见的历史。”肃南县皇城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安佳介绍到。

  在占地1200平米,以休闲康养、美食体验、歌舞演艺为主题的黄金牧场帐篷营地,顶顶精致的帐篷,里面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家具和装饰,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尤其是夜幕降临,在暖黄色灯光的点缀下又是别样景象,漫步在帐篷营地的木质栈道上,听着营地内悦耳的歌声,吮吸着清新的空气、草芽的芬芳,内心的压抑得以释放,思绪不断奔向远方,让人流连忘返。

  肃南县皇城镇干部金晓晴说:“皇城镇黄金牧场帐篷营地的建设,加快了皇城镇文旅融合的步伐,同时为当地农牧民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近年来,肃南县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县域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着力在项目建设、产业联动、服务配套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多样的旅游精品资源,同时也带动农牧民群众参与到了旅游业,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

  安维斌 王生林 华尔旦 郭炯雁 李润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