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酒泉市 >> 金塔县

酒泉金塔县农房改造奏响富美乡村新乐章

22-08-25 17:03 来源:v 编辑:刘姗

  原标题:酒泉金塔县农房改造奏响富美乡村新乐章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5日电 (李雪敏)特色民居错落有致,平坦道路干净整洁,生活条件大大改善……近年来,以农房改造为依托,酒泉市金塔县倾心尽力实现民众宜居梦,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

  “借助农房改造的利好政策,我们把房子改成了农家乐,农家菜、农家饭挺受欢迎,收入也很可观。”说起现在的生活,金塔镇红光村村民俞静满心欢喜。

  红光村地处城郊,主导产业突出、文化特色鲜明、生态环境良好、交通条件便利,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独特优势。为了让居民既能“安居”又能“乐业”,金塔镇将村庄风貌提升和乡村旅游提质同步推进,统筹产业、生态、文化、基础设施等要素,新建农房272户,目前已开工建设248户,计划10月底建成达到入住条件。

近年来,以农房改造为依托,酒泉市金塔县倾心尽力实现民众宜居梦,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

  近年来,以农房改造为依托,酒泉市金塔县倾心尽力实现民众宜居梦,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

  此外,该镇还对周边农房前后院进行特色化改造,培育观光采摘园、共享菜园、特色农家乐等体验项目,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内涵和业态,带动夜间经济、后院经济、假日经济快速发展。

  金塔镇在还原农村乡土风貌上进行精雕细琢,拿出“绣花”功夫,扮靓了县城“北大门”、打造了县城“后花园”,让农民既住上了好房子,还过上了好日子。

  清理了河道沟渠、绿化了村庄环境、架起了节能路灯……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规划建设的“前庭后院式+楼房户型”农房既有现代生活气息,又保留了传统田园生活方式,打造了集乡土风情、亲水嬉戏、田耕农乐于一体的“田园新村”新样板。

  在“扮靓”村庄环境的同时,羊井子湾乡还将文明新风尚、生活新理念融入新农村建设,设计制作了“彩绘墙”“文化板”,潜移默化中传递了正能量,涵养了新时代文明新风。

  2022年,金塔县聚力打造“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的乡村风貌,全县9个乡镇已开工建设的示范点17个1360户,一幅美丽、清新的乡村画卷正徐徐铺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