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嘉峪关市 >> 新城镇

嘉峪关市万亩小麦喜丰收

22-08-25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万亩小麦喜丰收

  麦浪千层,机器轰鸣。近日,在三镇广阔的田野上,收割机在麦浪中来回穿梭,收割成熟的小麦,我市夏粮喜丰收。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粮食稳面积、提产能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统筹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据了解,今年我市小麦种植面积为19453.3亩。小麦收获时节,我市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多措并举积极组织人力与机械,抢时间、赶进度,最大限度减损增收,确保小麦收割不误农时、夏收工作顺利进行。

  在新城镇野麻湾村田间,记者看到,金灿灿的麦穗随风摇曳,联合收割机轰鸣着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村民们等待着颗粒归仓,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我今年种了50多亩地的小麦,现在到了收获关键期,今年政府补贴力度很大,一亩地小麦补20块钱,小麦的价格也不错,肯定有个好收成。”新城镇野麻湾村村民宋祖福高兴地说。

  新城镇副镇长姜洋告诉记者:“我们依托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遴选服务组织对全镇小麦进行机收作业,农户自愿接受小麦托管服务,可享受每亩20元的补助,我们在现有小麦联合收割机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周边区域农业机械资源,搭建服务联盟,为全镇农业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记者 白艳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