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兰州市 >> 西固区

西固区金沟乡“一村一品”特色乡村游赋能乡村振兴

22-08-25 16:5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乡村振兴看兰州

  西固区金沟乡“一村一品”特色乡村游赋能乡村振兴

“高山氧吧”杨家咀

  5月19日,记者了解到,西固区金沟乡根据当地乡村的资源特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打造“一村一品”的个性化乡村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结合当地生态环境、文化特色,开展村标、微地形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建设宜居宜业宜人新乡村,让每一个乡村呈现出其独特的魅力。

  “诗情画意”小金沟

  小金沟打造的“网红”打卡杏花谷,依托观音庙周边现有杏林资源优势,平整土地、扩大规模,集中连片打造杏花观赏的绝佳境地。

  借“赏花热”带来的人气,盘活了沿途茶舍、农家乐、采摘园、民宿等一批“杏花谷+”附属产业,让原本“到此一游”式的赏花游,转变为休闲游、度假游。金月湖垂钓也是小金沟的一大特色亮点。

  “田园综合”马家山

  走进马家山村,环盛生态园映入眼帘。该生态园以汉唐风宫殿式四合院为特色,院内有设施齐全的窑洞体验宾馆,电视、热水、空调、卫生设施一应俱全。同时,马家山村麦香园休闲农庄,主要经营绿色蔬菜土特产及自养土鸡。向广大游客提供来自农庄菜园未经加工绿色无污染的有机食物。

  “关山驿站”熊子湾

  位于熊子湾村的省级关山森林公园是省内游客的传统打卡地。

  森林公园内名山、古迹、山泉交相辉映。山顶平台甚至还有英国传道士于光绪年间建造的消夏别墅。山上历史碑文、展览厅、展望台等古迹和丰富的动植物景观星罗棋布。每逢端午节和农历七月七庙会,游人上山聚会,热闹非凡。

  “高山氧吧”杨家咀

  营盘顶是杨家咀村特色农业种植摄影打卡观光园,海拔2600米以上。避开嘈杂的人群,把自己放逐在大自然里,听风呼唤,听鸟啼鸣,听流水潺潺,聆听自己的心声,这才是真正的“天空之境”。步入杨家咀村上大金沟槐花谷,槐花扑面而来,飘香十里。槐花谷占地5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5%,是纯天然“高山氧吧”。

  据悉,金沟乡不断挖掘乡村旅游潜能,以特色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培育壮大区域经济。同时,紧紧围绕“一村一品”的快速推进,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村人才集聚、农业绿色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重要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周俊宇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