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乡村电商

两当:“电商+”助推农产品“出村进城”

22-08-25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这里的绿壳鸡蛋,都是纯天然养殖的土鸡,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接下来我将继续带领大家一起‘云游’美丽云屏,今天要到天门看云海……”聚光灯下,主播妙语连珠,包装间里,工人井然有序包装发货,两当的八月不仅天气炎热,线上“直播带货”也是持续升温。

  “我们的鸡蛋吃的放心、吃的健康、现货现发、顺丰包邮、同城也可配送……”在两当县政协委员赵瑞军的细心介绍下,涌入直播间的消费者纷纷下单,一场活动下来共卖出鸡蛋4500余颗,扩宽了当地农产品销售的“致富路”,也打响了绿壳鸡蛋的知名度。

  在赵瑞军看来,直播不仅是买农产品,也是扩大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让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胜势”。

  “今年我利用‘小视频+直播’分享云屏美景,吸引粉丝流量,助力出售沙琪玛、土蜂蜜等农产品收入20余万元,相比传统营销,‘小视频+直播’的方式更直观,冲击力更强,覆盖面更大。”电商达人庞香谈起她的“生财之道”乐此不疲,比起光介绍产品绿色无污染,现在直接带领大家“走进原产地”会让消费者更有购买欲望,不仅让农产品卖出了高价钱、好口碑,更推介了云屏的自然景观和地方文化,增收宣传两不误。

  两当县电商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两当县利用‘我为家乡带货’‘委员在行动’等直播方式大力推进‘跨界融合’,推动电商+文旅、电商+康养、电商+劳务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从单纯的卖产品到‘卖风景’‘卖文化’‘卖体验’转变,助推优质的农产品‘出村进城’走上电商销售“快车道”,促进农民增收,赋能乡村振兴。”

  通讯员 邓婷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