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乡村文旅

崇信:“乡村游”鼓起农民钱袋子

22-08-25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黄寨村杨门对科

  槐荫下的赵湾人家、奋进中的柏树木马、红色故事里的三位小英雄、山水相连的梁坡水街、花卉争奇斗艳的黄寨村……炎炎夏日,崇信县一个个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近日,走进崇信县黄寨镇黄寨村,成片的万寿菊竞相绽放,摇曳生姿的花朵,宛若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汇聚成金色的海洋。慕名而来的游客,徜徉在花田里赏景拍照,享受惬意田园生活。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选择近郊游,来黄寨村赏美景、拍美照,呼吸清新空气,也挺不错。”杜文辉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当天他和家人、朋友相约到黄寨村采风拍摄,用镜头记录美好的田园风光。

黄寨镇万寿菊

  近年来,随着现代大众旅游产业的兴起,乡村旅游越来越受青睐,崇信县立足城市居民休闲需求,不断加快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积极实施“文旅+”工程,催生发展旅游新业态,立足县域内的农耕文化、军旅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古树名木文化等资源禀赋,探索“文旅+农业”“文旅+民俗”“文旅+红色教育”等发展模式,鼓励各地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带动乡村旅游,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培育旅游新业态,同时扮靓了乡村“颜值”,也充实了农民的钱袋子,提升了乡村振兴成色。

  据了解,截至目前,崇信县共有重点乡村旅游景区9个,各乡村旅游示范村新注册个体工商户67个,举办非遗展演、文艺会演、娱乐赛事主题休闲活动40多场次,吸引游客188.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1亿元。

  通讯员 卫龙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