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陇拍客】甘肃民乐:祁连山下好“丰”景

22-08-25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7月27日,祁连山下的张掖市民乐县新天镇钱寨村2970多亩小麦连片种植基地上,机声隆隆,一台台联合收割机穿梭往返,“吞”麦穗,“吐”麦粒,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时下正值张掖市沿祁连山冷凉山区小麦成熟收割季节,民乐县种植的31.58万亩小麦进入繁忙的收割期。据悉,民乐县通过小麦种植连片农田建设、粮食功能区引导种植、作物轮作倒茬等措施,在农户中积极推广小麦优良品种、宽幅匀播、测土配方施肥、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技术,小麦整体长势好,平均亩产约480公斤。

  通讯员 王将 李选民 王晓泾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